应对暴雨天气 教您雨天行车秘籍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54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应对暴雨天气 教您雨天行车秘籍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54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应对暴雨天气 教您雨天行车秘籍

2017-07-14 10:21 | 来源: 城市晚报

  13日早晨,德惠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强降雨天气,辖区内没有发生因降雨引发的交通事故。当日晚,长春交警特勤大队民警郑亮在执勤时,鞋子已湿透,来不及穿雨靴,冒着大雨赤脚指挥,疏导交通。

  雨天行车,水雾影响能见度,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降低车速,适当增大跟车距离,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雨天驾驶车辆,要采取点刹的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夏季降水增多,请注意检查雨刮器,并且及时更换、加注玻璃清洗液。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挡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减速。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