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汽车、电动助力车用电池注意事项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578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选购汽车、电动助力车用电池注意事项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578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选购汽车、电动助力车用电池注意事项

2017-07-19 10:33 | 来源: 通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汽车、电动助力车用电池时注意以下几点:

  一、注意电池外观是否有变形、裂纹、划痕、漏液痕迹,电池生产日期是否在近期,产品是否有“QS”认证标志(蓄电池是国家生产许可证认证产品)。

  二、注意车用电池标注的额定容量。标注的额定容量越大,电池放电时间越长。不要购买无额定标注的车用电池,并注意该电池是否为电动车专用。

  三、不要超载使用电动车。一般电动车的设计载重为75kg,即单人骑乘,超载会引起蓄电池长时间大电流放电,损坏电池,缩短电池寿命。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