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停一处,最多会被贴几张“罚单”?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734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车辆违停一处,最多会被贴几张“罚单”?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734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车辆违停一处,最多会被贴几张“罚单”?

2018-09-25 15:55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24日电(张智敏、王博)小长假期间,大中城市的驾车族又开始为停车犯愁,一些车主更担心停错地方“挨罚”。近期有网民在网上咨询“车辆违停最多会被贴几张‘罚单’”的问题,公安交警部门明确表示,在禁停路段违法停放车辆,交警通常只作一次处理,不会重复处罚。但如果长时间停放且无法联系车主,车辆则可能被视作“僵尸车”拖离。

  兰州市公安局东岗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康智林介绍,如果在禁停路段停放车辆,驾驶人不在的情况下,交警会开出违法停车告知单(即通常所说的“罚单”),但不会重复做出处罚决定。康智林进一步解释说,如违停车辆当天在某个地方违反禁令收到违法停车告知单,第二天车辆没有动,交警发现已有处罚通知在车上,不会再进行处罚。但若为同一辆车在多个地方违法停放,则会遭遇多次处罚。车主在收到违法停车告知单后,如不服处罚决定,可在收到通知之后的60日内,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如果违法停车车辆一直未驶离,会有哪些进一步的处罚措施?康智林说,如果违停车辆长时间在某处停放,公安交警部门会通过警务平台同车主取得联系,令其及时开走。如无法联系车主,违停车辆会被视作“僵尸车”拖至规定区域,再通知车主前去领取。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