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汽车消费维权支招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60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专家为汽车消费维权支招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60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专家为汽车消费维权支招

2019-04-19 09:43 | 来源: 长春日报

  为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构筑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18日13时30分,长春民生直播间邀请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就汽车消费中存在的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支付风险、信息泄露、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为广大网友维权支招。

  “我处理过很多关于汽车消费投诉的案例,其中有服务费过高、车型配置与合同不符、汽车配件一周内出现故障等,这些都让消费者苦恼。”钟萍表示,汽车销售行业现在的“三包”政策主要包括退、换、维修,在销售过程中,要根据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有效协商,但大多消费者都会提出退货的要求,而多数企业为了利益的最大化始终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此,钟萍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车的过程中,消费者有权选择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和贷款公司,商家提出的强制保险和贷款是不合法的。消费者在购车时注意保存好白纸黑字的合同和凭证,一旦出现问题可以作为证据,方便维权。

  记者张琳婉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