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微利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77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型微利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 常见问题-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77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

小型微利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

2019-05-15 09:47 | 来源: 长春日报

  1.问:我单位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还可以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吗?

  答:转登记日前连续12个月(以1个月为1个纳税期)或者连续4个季度(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累计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的一般纳税人,在2019年12月31日前,可选择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

  2.问:我单位是增值税差额征税的小规模纳税人,如何适用优惠政策?

  答:适用增值税差额征税政策的小规模纳税人,以差额后的销售额确定是否可以享受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政策。

  3.问:我是个人,有一处房屋出租了,年租金为36万元,我能否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

  答:其他个人,采取一次性收取租金形式出租不动产取得的租金收入,可在对应的租赁期内平均分摊,分摊后的月租金收入未超过1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李依南整理)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