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文明公约征集宣传活动启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3668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市民文明公约征集宣传活动启动

2017-03-27 13:15 | 来源: 长春晚报

  市民文明公约是全体市民统一认同遵守的道德公约和行为规范,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从3月27日至6月27日,在全市开展文明公约征集宣传活动,有助于激发广大市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情感,切实把制定公约的过程变成市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过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道德支撑。

  据了解,在活动期间,将广泛开展“你眼中文明有礼长春人是什么样的”全市大讨论,收集“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和谐邻里”、“文明用餐”、“绿色生活”、“网络文明”和“日常礼仪”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并将按照中央文明委提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的要求,要把符合实际、成效明显、群众认可并被实践证明的规范性做法上升为法律法规”要求,把市民讨论成果提炼成为《市民文明公约》,列入人大调研计划,为出台《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打好基础。

  同时,本报将开通文明公约专线,市民若发现不文明行为,也可拍摄图片、视频发送至邮箱ccwbwmgy@126.com;或拨打新闻热线89866777,如对文明公约征集宣传活动有好的意见建议,也可发送至邮箱或拨打热线电话。

  长春晚报记者 海涛 实习生 张航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