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间我省脑血管病发病率全国排名由第二下降到第七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366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20年间我省脑血管病发病率全国排名由第二下降到第七

2017-03-27 13:25 | 来源: 长春晚报

  25日上午,刘多三教授百年诞辰暨吉大一院神经内科建科64周年纪念会议在长春举行。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义以及我国著名神经病学老专家、中华医学会及中国医师协会的神经内科专家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刘多三教授是我国最早的神经病学博士导师,是中国现代神经病学先驱,1953年他亲手创建了吉大一院神经内科。目前,吉大一院神经内科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神经内科之一,是吉大一院乃至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唯一的国家教委、教育部及卫生部重点学科,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据吉大一院神经内科主任冯加纯介绍,在吉林省乃至东北三省范围内,吉大一院神经内科率领全省医务人员进行了脑血管病流行病学的调查和筛查,在吉林省已经调查了6万多人,目前还承担着脑卒中的筛查,已经筛查了8万多人。

  据冯加纯介绍,在中国,脑血管病是所有疾病中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东北地区因为气候及饮食习惯等因素,多年来一直是脑血管病的高发地区。多年来,我省脑血管病防控工作做得一直很好,使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从20年前全国排名第二下降到全国第七。纪念活动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第十四届东北地区神经病学学术交流会、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神经系统重大疾病国内现状及趋势分析学术会议”。

  长春晚报记者 于慧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