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工程师培训计划首批学员毕业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4113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启动工程师培训计划首批学员毕业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411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吉林省启动工程师培训计划首批学员毕业

2017-05-22 16:48 | 来源: 吉网

  2017年3月,“吉林省万名工程师培训计划”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究所部启动,该计划拟在3年内培训万名工程师,以满足光、机、电领域内对优秀工程师的需求。

  据了解,长光工程师特训营首期开班,首批符合条件的学员24人,有相关专业优秀的大专生,有本科毕业生,有相关专业在读的研究生,也有相关专业已经毕业的社会人士。

  利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最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仪器,众多一线科研员工作之余手把手教学,经过系统的学习+实训,学员们顺利的通了培训课程结业答辩考核,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最终全部被长春光机所录取。

  “当初别人跟我吉林省启动万名工程师培养计划,我考虑了很久,直到与老师见面,我就认定,这个培训要参加。学习时间过得很快,学到了太多书本里、课堂上没有的东西。”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刘金松,如今已经被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空间一部录取,他说,现在工作岗位已经确定,就等着拿到毕业证后去所里报到了。

  “学到了知识、长了见识,如今顺利进入光机所工作,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做贡献,为光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长春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张馨元,如今就职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发中心,他说,吉林省万名工程师培养计划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自己华丽转身。

  “长光工程师培训中心是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旗下旨在培养光电、机电、信息 方面高水平工程技能型人才的专业培训机构, 是吉林省教育厅指导下成立的吉林省工程师培训教育联盟的主要载体。”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介绍,随着《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提出,我国迈出了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的第一步,尤其我们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对专业对口的综合人才需求迫切。

  为此,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正式启动了工程师委培计划,计划利用3年时间,培养万名优秀工程师,让学员带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操工作经验上岗,一方面缩短用人培训周期,同时也提高吉林省工程师队伍整体水平。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