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防指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4123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防指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412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吉林省防指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2017-05-23 17:12 | 来源: 吉网

  5月22日上午,吉林省副省长、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隋忠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工作。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隋忠诚强调,今年气候预测的前兆信号不显著,要按最不利情况考虑安排,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找准薄弱环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决不可麻痹大意。

  要利用主汛前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做好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主汛前省防指要针对汛前省市县防办联合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重点督察,消除安全隐患。

  特别是丰满水库正处于重建的关键期,预测水库上游可能发生大洪水,要统筹做好水库防洪工作;预测辽河流域可能发生暴雨洪水,而东辽河防洪标准低、险工险段多,要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图们江流域受台风影响大,去年水毁严重,仅完成堤防土方工程修复,没有护坡,还不牢固,还要考虑国际界河的不确定性,落实应急度汛措施和预案。

  要加快推进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继续强化措施,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保证度汛安全。要抓细抓实人员培训和防御演练。坚持三到五年,培训出一批防汛抗旱的核心技术力量。坚持不懈地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演练,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做好西部地区抗旱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深入一线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快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坚持两条腿走路,加快全省防汛抗旱信息化规划编制,按照项目立项相关程序抓紧推进。同时,结合江河治理和山洪灾害防治等项目建设,突出重点,急用先建,分而治之,逐条江河、逐个流域推动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