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长春召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299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长春召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29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长春召开

2017-06-15 13:55 | 来源: 吉网

  14日,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暨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在长春召开。会议强调,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把个人的学术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融入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火热实践,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王晓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副主任车秀兰、副省长李晋修、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的正确方向,首要的是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核心的是把握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研究导向。当前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增强用讲话精神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吉林新型智库作用,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围绕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明显提升”目标、“八个方面”转型升级重点任务等方面发现研究课题,拿出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证支撑。要增强自觉自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吉林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培育哲学社会科学的“吉林品牌”,建设好哲学社会科学“四大平台”,把优势学科做得更优,把特色领域研究做成独树一帜,把吉林地域文化研究做出鲜明特色,提升吉林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努力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