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获佳绩 选送5个节目全部获奖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83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获佳绩 选送5个节目全部获奖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483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我省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获佳绩 选送5个节目全部获奖

2017-08-18 10:19 | 来源: 吉网

  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比赛于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吉林省残联组成了49人代表团,共有5个节目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三类节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吉林省代表团共获得了1个评委特别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举办,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国内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残疾人艺术盛会。经过长期准备和第五届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的选拔,由白山市残联选送的男声独唱《母爱》、梅河口市残联选送的女声独唱《一壶老酒》、四平市残联选送的钢琴独奏《贝多芬奏鸣曲第三乐章》、延边州残联选送的轮椅舞蹈《路》、长春大学特教学院选送的聋人舞蹈《琴声》等5个节目在全省近百个节目中脱颖而出,代表吉林省参加本次全国的角逐,展示我省残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残疾人轮椅舞《路》.JPG

  延边州残联选送的轮椅舞蹈《路》 资料图片

  为了备战此次汇演,参赛的演职人员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努力克服自身困难,全身心地投入训练。省残联特为舞蹈节目聘请国家一级编导陈香兰教授进行辅导,参赛节目所属单位也为演职人员提供了有力保障。舞蹈《路》由延边州残联精心打造,首次把轮椅与象帽结合,体现出了朝鲜族元素,参赛的演员平均年龄超过50岁,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充分体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在比赛期间,中央电视台对轮椅舞蹈《路》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在比赛过程中,我省残疾人演员以良好的艺术素质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专家和评委们的高度赞誉,认为吉林省选送的节目从残疾人生活实际出发,非常接地气,有创新、有特色。

  最终,轮椅舞蹈《路》获得评委特别奖,聋人舞蹈《琴声》、女声独唱《一壶老酒》、钢琴独奏《贝多芬奏鸣曲第三乐章》获得二等奖,男声独唱《母爱》获得三等奖。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省精心打造残疾人追梦文化的整体成果,为提升我省残疾人文化水平、培育和引导残疾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