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庙举办 中秋公益活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16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文庙举办 中秋公益活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16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文庙举办 中秋公益活动

2017-10-09 15:3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4日上午,长春文庙举办“花好月圆 家和国兴”丁酉年中秋节公益文化活动,3000余名市民和游客在此共度佳节。

  当日,中筝集团光明艺校师生在大成殿广场表演了《拜月礼》,演员们净手、上香、献爵、读祝,还原了古人拜月的过程;古筝配舞《月初姣洁》通过动听的乐曲、优美的舞姿和新颖的表演形式,展示了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集书法、茶道、古琴演奏、朗诵等艺术形式于一体的《水墨清荷·明月几时有》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美感。

  随后,在明伦堂报告厅和孔子书院报告厅,长春文庙办公室主任李丹和讲解员王帅权分别为市民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与习俗》;长春泰友曲艺社的相声演员则在明伦堂报告厅和孔子书院报告厅举办了中秋相声专场,表演了传统相声《规矩论》《对春联》《二人转趣谈》和快板《绕口令》等。泰友社相声演员、于谦弟子太荣剑以及相声名家郭德纲弟子房鹤迪等均到场表演。

  长春文庙工作人员当日还现场为市民、游客免费发送了“金榜题名状元饼”“步步高升福禄饼”“喜乐安康长寿饼”,以及《三字经》《百家姓》等传统文化书籍。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