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赴长春市重点煤矿企业进行暗访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26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安委办赴长春市重点煤矿企业进行暗访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26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省安委办赴长春市重点煤矿企业进行暗访

2017-10-23 14:04 | 来源: 吉网

  10月20日,省安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安全监管局局长柴伟带领安全总监鲍威达和煤监二处人员,随机选取了长春市九台区羊草煤业有限公司一、二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接到企业督查检查。

  检查组在该矿安全调度信息指挥中心,通过现场查看煤矿企业的主副井口地面设施、监测监控与人员定位系统、复核国务院督导组及省安全监管局大检查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查阅矿井自查自纠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矿井安全风险管控及双重机制工作完成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了监测监控及人员定位系统运行情况、地面调度指挥情况、矿领导入井带班情况,现场查看了瓦斯调度台账、检测室值班记录等,并现场联系了当班矿井了解井下情况。

blob.png

柴伟在九台区羊草煤业一、二矿安全调度指挥中心检查。

  检查中发现:一矿-345m水平人员定位系统分站断电不能记录经过此处人员信息、人员定位系统不能完全显示人员行走轨迹等3项问题,并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立即整改,并责成属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跟踪督促落实。

blob.png

九台区羊草煤业有限公司一、二矿现场。

  柴伟要求,现已即将进入冬季,是煤炭的销售旺季,作为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认识,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现正值秋冬季节交替之季,昼夜温差较大,煤矿井下的空气也在发生变化,各种有害气体的涌出也在发生变化,也是煤矿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煤矿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大自查自纠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抓牢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