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检察院多项业务全省第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43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检察院多项业务全省第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43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吉林市检察院多项业务全省第一

2017-11-17 14:46 | 来源: 吉网

  11月16日上午,吉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主题为“解读核心数据 感知改革成效”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该院多项业务全省第一,截止到9月份,已立案监督103人,撤案监督59件。

  2017年,吉林市检察院检察长赵彦峰带领新一届党组提出了“站排头、争一流、出经验、做贡献”的总体目标,以“深化改革、创新务实、公正规范、争创一流”为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各方面亮点纷呈,检察改革成效显著。

  据了解,今年前三个季度,吉林市检察机关加强刑检工作,坚持宽严相济,共批捕2343人、起诉3804人,不捕255人、不诉348人,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坚守防止冤假错案底线,共立案监 督103人、撤案监督59件,追诉155人、追捕25人,抗诉60件,监督立案、监督撤案、刑事抗诉等五项数据,均居全省第一位。加大职检力度,共立案220件344人。反贪反渎立案数分别位居全省第一位、第二位。强化民行监督,民事检察共办理生效裁判监督214件、诉讼违法调查72件、虚假诉讼26件,提请抗诉27件,发各类检察建议192件,移送职务犯罪线索5件,多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行政检察共办结行政诉讼监督18件,发检察建议112件,移送违纪违法线索58件。公益诉讼发诉前检察建议97件,提起诉讼12件,均居全省第一。办理刑事申诉41件,依法返还扣押款物83.43万元,提供救助金5万元,连续9年实现涉检进京“零非访”。经羁押必要性审查改变强制措施231人,居全省第一,其中被评为全国精品案件、优秀案件各1件。立案查办职务犯罪7件10人,立案数居全省第二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