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行业协会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516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行业协会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551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市行业协会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2017-11-30 14:21 | 来源: 吉网

  11月29日,由长春市建筑业协会联合党支部牵头、以长春市建筑装饰装修协会、长春市建筑安全协会、长春房地产评估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四个协会为主体成立的“新时代传习所”正式揭牌,这也是长春市行业协会首个“新时代传习所”。与此同时,举行了“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长春市行业协会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长春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办副主任孙国星、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史书华局长、会长单位长春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君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分别讲话。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省委、市委部署,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系列活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协会成立“新时代传习所”是在前期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全行业党建链条,依托新时代传习所阵地和平台,以“学习十九大,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为载体,集中向全行业党员群众宣讲、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励全行业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工作,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长春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长春市行业协会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活动仪式由长春市建筑业协会会长姚维生主持,长春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史书华、长春建筑业协会会长王永君共同为协会“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姚维生做了题为《党的十九大为社会组织指明了发展方向》的微讲座。他从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作用的新定义,社会组织要适应新时代要求两个方面,着重阐述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通过设立“新时代传习所”,打造向协会党员群众传播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创建党员群众政策理论学习的“家门口学校”,形成传递十九大精神的“速达通道”,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占领基层意识形态阵地。

  姚维生说,长春市建筑业协会所属四个协会分别有着9年、14年、20年和27年的会龄,这种厚重的传统积淀形成了新时代协会党建文化氛围。协会“新时代传习所”将在高效运转的“4+2组织架构”下,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努力创新实践,以此适应新时代,奉献新时代,为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协会智慧。

  长春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史书华在讲话中说,作为长春市第一家在协会落地的“新时代传习所”,正是社会组织积极落实省委要求,宣贯十九大精神的前沿阵地。作为三大组织之一,社会组织覆盖广,人员多,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新时代传习所”在社会组织的不断落地,将进一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无死角的传播,发挥党在社会组织中的领导作用,推动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发展。

  她希望,一要把“五传五有”的工作要求落实好。二是要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讲明白、讲清楚、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要形成常态化机制,以此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日常党建工作,不断完善党建管理,把全市第一个行业协会“新时代传习所”做出特色,打出样板,树成典型。她最后强调民政部门会肩负起社会组织工作的历史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为社会组织发展创造更加有力的环境,引导、帮扶协会组织在吉林地区政治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地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网 吉刻APP实习记者 张嘉芸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