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开展芽苗类蔬菜专项整治行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659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井市开展芽苗类蔬菜专项整治行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659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龙井市开展芽苗类蔬菜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23 14:24 |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坚持预防为先的原则,于近期在辖区内全面开展芽苗类蔬菜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中,该局将辖区内西市场、繁荣市场、商贸市场、延百龙井超市等综合市场商超列为重点检查地点。一是开展全面摸底,核实其证照办理情况,确保其经营的合法性,并在原有监管台账的基础上,为每户芽苗类蔬菜经营者建立监管档案,查漏补缺,完善一户一档资料管理,便于了解芽苗类蔬菜经营户数及主要经营品种;二是全面排查芽苗类蔬菜购进渠道,充分了解进销情况,摸清流向,严防利用不合格豆类原料、不洁水源、滥用农药化肥、以及使用“无根素”等植物生长调节剂生产的豆芽菜流入市场;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强调非法添加“无根素”等非食用物质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芽苗类蔬菜安全防范知识,并鼓励消费者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芽类菜经营户20户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