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俄文学翻译国际论坛开幕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53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二届中俄文学翻译国际论坛开幕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753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第二期《作家·俄罗斯当代文学专号》与《冰与火·中国当代短篇小说专号》出版首发

第二届中俄文学翻译国际论坛开幕

2018-10-30 13: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9日,第二届中俄文学翻译国际论坛开幕式暨第二期《作家·俄罗斯当代文学专号》(中文版)与《冰与火·中国当代短篇小说专号》(俄文版)出版首发式在长春大学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春大学、吉林省作家协会《作家》杂志社、俄罗斯作家协会,及俄罗斯叶赛宁梁赞国立大学、俄罗斯叶赛宁自然保护博物馆联合举办。本次活动是我省“一带一路”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创新中国文学“走出去”形式,更好传播中国声音、吉林声音,促进中俄文学交流与合作。

  本次中俄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长春大学外国语学院、省作协《作家》杂志与俄罗斯作家协会主办的《冰与火》杂志组织团队精心编译了中俄11位当代知名作家的23篇作品,包括中国作家徐则臣的《祁家庄》、朱文颖的《虹》、张楚的《直到宇宙尽头》,俄罗斯作家瓦西连科·斯维特兰娜·弗拉基米罗夫娜等8位作家的20篇作品。

  俄罗斯作家协会主席瓦西连科·斯维特兰娜与吉林省作协副主席、《作家》杂志社主编宗仁发向参与互译项目的中俄方译者颁发了致谢函,并向译者、图书馆代表及学生代表赠书。两位主席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俄作家友谊和两国文学未来的祝福,宗仁发主编在致辞中特别谈到了优秀文学作品对于不同文化与文明相互理解的重要作用。

  弋舟、朱文颖、张楚等中国作家与俄罗斯作家代表斯瓦西连科·斯维特兰娜、列翁·奥谢皮杨、根纳季·卡拉什尼科夫就中俄当代文学发展、文学国际化、文学创作与翻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通过对话,双方作家增进了对两国文学的理解,丰富了中俄文学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