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开启“5G”时代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417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开启“5G”时代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417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延边开启“5G”时代

2019-03-21 14:04 | 来源: 吉林日报

  今天,延边州“移动5G首发启动会”在州政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延边州正式开启5G时代。

  本次活动由延边州政府主办,延边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延边州分公司承办。启动会以“数字延边、信息引领、5G驱动、移动首发”为主题,与会人员观看了无人机VR直播、旅游大数据平台展示,并现场了解了G医疗、云视讯、和对讲(POC)、智能后视镜、监控平台(千里眼)、IDC、云能力等信息化产品。

  近年来,延边州持续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先后获批“信息消费试点”“宽带中国”及“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聚焦“数字城市”建设,加快“两化融合”步伐,以信息技术进步推动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全州智能制造产业和智慧城市水平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移动5G的首发,是加快产城融合、文化旅游、民生事业、城市建设、扶贫开发的重要支撑,也是迈入5G时代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延边州副州长周金星表示,延边州政府和移动公司启动5G,并在珲春市建设首批5G基站,旨在向社会各界正式宣布,将以珲春5G先试先用为契机,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深度应用,不断满足个性化、多层次的通信服务新需求,加快推动延边州城市群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