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查干湖“金字招牌” 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60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擦亮查干湖“金字招牌” 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60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擦亮查干湖“金字招牌” 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2019-04-19 10:03 | 来源: 吉林日报

  查干湖第十七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已经结束,但各级媒体对查干湖的宣传却始终没有停下脚步。透过他们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查干湖的美丽,查干湖的良好生态,正被更多的人知晓。

  去年,松原市进一步周密策划,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开展了查干湖新闻宣传,为提升松原知名度美誉度,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查干湖,冬捕是重头戏。去年冬捕节前,松原市委宣传部就对宣传工作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安排部署,制定了《查干湖第十七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宣传方案》等,从活动的推进、宣传的内容、形式、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冬捕开幕式时间、冬捕生产情况及其他主要活动进行了发布。在省、市直媒体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开设了倒计时专栏及“查干湖冬捕进行时”专栏,全方位报道查干湖冬捕的筹备工作,刊播冬捕节动态消息、介绍传统渔猎文化,推介相关文化旅游、冰雪娱乐活动项目。

  为了更好地配合中省直等域外媒体完成采访任务,市委宣传部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入手,积极、主动、高效地做好统一发放证件、统一安排采访,统一提供素材、统一发布信息,统一安排食宿、统一安排车辆等各项服务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确保采访报道工作及时有序高效进行。

  冬捕节期间,松原市委宣传部共接待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日本朝日新闻、韩国KBS电视台以及省直媒体、新媒体记者共计70余家500余人(次)。开幕式当天,中省直及域外涉外采访记者达到170余人。中省直、域外涉外媒体及各级新媒体共计发稿3200余条。其中,《人民日报》头版头题刊发了《河湖连通,这里四季能赏景》,整版刊发了《守护“金字招牌”生活“年年有鱼”》;新华每日电讯刊发了《吉林松原:擦亮“查干湖旅游”金字招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屏播出74次(直播连线27次),新媒体直播7次,累计阅读量达1900多万次,新闻联播头条刊播了《查干湖温暖的冬天》等,极大地提高了查干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林宏 记者 张红玉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