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辉南首届辉发满族文化论坛在长春召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60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辉南首届辉发满族文化论坛在长春召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604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辉发满族 别样风情

吉林·辉南首届辉发满族文化论坛在长春召开

2019-04-19 11:07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长春4月18日电 为发掘辉发满族文化精髓,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18日,由中共辉南县委宣传部和吉林艺术学院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主办的吉林·辉南首届辉发满族文化论坛在长春举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辉南县政协主席兰守堂等出席活动。

  辉南县是满族围猎文化、采捕文化、人参文化和满族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作为满族文化资源大县,辉南县以传承和开发好满族传统文化为己任,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文化强县,助推新时代辉南绿色转型、全面全方位振兴。

  辉南县政协主席兰守堂表示,本次论坛对于发展辉南文化旅游事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辉南旅游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参会的专家从满族历史、满族语言、满族文学、非物质文化、等层面发表真知灼见,把辉发满族文化融入到吉林省文化旅游当中,辉南文旅事业一定会“文以载道、旅以致远”。

  近年来,辉南高度重视满族文化的研究开发、保护传承工作。同时,辉南文旅融合不断深入,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先后获得“年度魅力特别贡献城市”“优秀魅力城市”荣誉称号,“火山探秘之旅”入选“年度魅力主题线路”榜单,促进了辉南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下一步,辉南县将做好辉发古城、回跋城保护性开发的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满族历史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的扶持力度,大力开发丰富的满族文化遗产资源,发展满族文化旅游,把满族的建筑文化、服饰文化、家谱文化、围猎文化、采捕文化等与旅游资源紧密结合在一起,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辉发满族文化。充分利用市场的作用,发展辉发满族文化产业项目,推动辉发满族歌舞、辉发满族剪纸、辉发满族餐饮等项目,打造具有辉南地域特色的满族文化产业品牌。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