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减税降费落地有声——长春高新区税务局见闻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77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减税降费落地有声——长春高新区税务局见闻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77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让减税降费落地有声——长春高新区税务局见闻

2019-05-15 14: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减税降费好处多,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税收新政策、享受新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可是个考验税收部门工作能力的“技术活儿”。适逢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记者深入一线,走进国家税务总局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倾听减税降费落地回声。

  在长春高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设置在门口的“减税降费”专区和“小微企业政策落实专岗”非常醒目。正在办理业务的长春维鸿东光电子器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新红对记者说:“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一出台,我们就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和短信,直接明了地向我们解释了优惠政策,还为我们举办了专题培训。”

  宣传是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重头戏。该局的减税降费专员张思聪向记者介绍,自减税降费新政出台以来,该局通过举办税企座谈会、培训辅导会、走访调研、服务上门、网络直播等多种宣传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将减税降费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我们的宣传触角是多方位的,尽可能去考虑各个群体,每次宣传活动都得到了纳税人的热情回应。”

  “您是通过哪些方式来了解当前减税降费政策的?”记者采访了正在办税的一汽-法雷奥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佳宇。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与时俱进了,每周我都在直播平台关注长春高新税务直播,学习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确实非常及时、有用。”陈佳宇说。

  点开长春高新税务网络直播间,摄像头前的“网红”不唱歌跳舞,不直播吃饭,却轻易收割了一大批“粉丝”——因为他们讲的内容里藏着真金白银,既有针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详细解读,还为纳税人在线解惑答疑。截至目前,第一税务所组织开展网络直播9次,累计观看人数达到35万余人次。  

  记者 徐慕旗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