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下基层活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77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下基层活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77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吉林省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下基层活动

2019-05-15 14:16 | 来源: 吉林日报

  为深入推进反洗钱工作,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四平市中心支行、伊通满族自治县支行、伊通满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在伊通县组织开展了吉林省反洗钱知识宣传下基层活动。

  活动采取文艺汇演与现场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反洗钱,我们一直在行动”主题,采用快板、小品、二人转、三句半、舞蹈、诗朗诵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表演宣传;宣传人员还在广场周围设立了专门的宣传服务台和宣传展板,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详细介绍“什么是洗钱”“哪些是黑钱”“犯罪分子如何洗钱”“为什么要反洗钱”等知识,让广大群众详细地了解到涉及洗钱的严重后果以及对自身的危害,扩大了反洗钱宣传的影响。本次宣传活动受众广泛,现场参与群众高达上万人,不少市民主动咨询防范洗钱知识,积极学习宣传资料。

  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反洗钱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强化了反洗钱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落实,切实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为我省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记者叶爽 实习生王婧琦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