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机制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77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机制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77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市建立问题清单销号机制

2019-05-15 14:30 | 来源: 长春日报

  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是长春市委、市政府助力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加快提升全市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重大行动部署。日前,长春市建立“万人助万企行动”问题清单销号通报督办机制,确保行动见实效。

  长春市将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制度,建立问题收集、难题抄告、分办交办、销号管理等工作清单,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总调度室和7个功能组。针对助企过程中收集摸排的问题,将逐个研究、分层分类办理。其中,助企工作队及派出单位能够解决的,由其直接负责协调解决;助企工作队及其所在部门无法解决的,交由企业所在县(市)区党委政府或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专班协调解决;属地无法解决的,由企业所在地报市级总调度室,总调度室根据问题性质和部门职责转交市级相关“服务功能组”办理;市级“服务功能组”无法解决的,提请市“万人助万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解决;如再无法解决,由各功能组提请领导小组统筹研究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重大问题,助企工作队将第一时间向市级总调度室反映协调解决。

  长春市还将建立“一季一通报”制度,对各地“万人助万企行动”办公室和助企干部问题化解进展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加强对具体问题协调情况的跟踪落实,对已协调但落实不力的问题,由市督查部门重点督办。(温斯琪)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