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9市(州)成立省药监局检查分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84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9市(州)成立省药监局检查分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2884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吉林省9市(州)成立省药监局检查分局

2019-05-24 14:52 | 来源: 吉林日报

  5月22日上午,吉林省药监局召开检查分局干部转隶大会,标志着吉林省药监系统机构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在全省9市(州)设立省药监局检查分局,是吉林省委、省政府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了省级监管事权省内全域覆盖,将有效保障药品生产、医疗器械生产、化妆品生产和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及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的监管。

  据介绍,设立检查分局共计核定行政编制136人,强化了监管力量,补充了省级监管队伍,最大限度地保留了一线监管力量。至此,省药监系统机构改革已完成省局机关定岗定员、设立疫苗检查中心、成立派出各市(州)检查分局等多项改革任务,为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上还对检查分局的定位、检查分局干部的使用、检查分局的组建等问题作出了部署。一是着重强调要尽快构建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二是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企业全流程、全时段、全链条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三是全面锻造过硬监管队伍,不断提高基础业务、法律法规、稽查办案能力。 (张雅静 实习生于鑫雨)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