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启明星”校园科学节开幕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899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启明星”校园科学节开幕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899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首届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启明星”校园科学节开幕

2019-06-17 13: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承办的首届“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启明星”校园科学节”活动在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届科学节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活动,整合了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科学资源,为长春市广大中小学生带来了丰富的科技盛宴。

首届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启明星”校园科学节开幕.jpg

  仅开幕式当天就推出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带来的《科学数学化与数学之大用》《高铁与磁悬浮》系列科普报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化学百科互动实验,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光学原理系列互动课程,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植物标本讲解制作动手实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人造卫星观测站天文望远镜观测展示、无人驾驶展示、面部识别、STEAM科学互动等体验感极强的活动。

首届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 校园科学节开幕.jpg

  作为本届科学节的一个亮点,推出了“三车进校园”特色科普内容,分别为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吉林省科普大篷车以及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科普车。其中,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是科技巡展,将“墨子号”、“中国天眼”等中国科学院重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普展品,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使更多的青少年走近接触高端科学成果,通过丰富多彩的展品让公众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领略中国科学院近年来在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农业生态、大科学装置等领域的重大进展,尽情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科学、探究科学、投身科学的愿望与志向。

“启明星”校园科学节开幕.jpg

  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作为本届科学节开幕活动主要场地,向参加活动学生和公众极好地展示了“简单、坚持、爱”的校园生态文化,“把幸福的种子种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的办学理念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启明星”校园科学小课堂体验让到场学生体会了学校的科学教育氛围和水平。

  本届科学节在主场开幕后,将陆续在吉林省科学技术馆和相关中小学开展系列展示活动,进一步传播科学知识、科学理念。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按照中国科学院关于科学传播工作的要求,近年持续深入开展了“公众科技日、科技校园行、科学宣讲团”等系列科学传播与普及活动,塑造了“启明星”科技活动品牌,得到省市相关部门、中小学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也将把科学节纳入“启明星”科学活动序列,作为品牌活动打造,按年度持续开展,惠及更多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