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家“驻局进所”法律服务站成立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09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家“驻局进所”法律服务站成立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09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吉林省首家“驻局进所”法律服务站成立

2019-07-01 13: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公安部门受理的警情有很大一部分属于消费纠纷、劳资纠纷等民事纠纷。针对这种情况,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引入了律师“驻局进所”的新模式,广大市民在派出所就可以直接找到律师,获得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

  6月27日上午9点,全国首家律师“驻局进所”法律服务站在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桂林路派出所揭牌成立。专业律师将常驻公安局派出所,随时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image.png

  据了解,很多警情属纠纷类,但根据法律规定,消费、劳资等纠纷并不属于公安机关的职权范围。对于超出公安部门管辖范围的民事纠纷,“驻局进所”律师将为当事人提供相关法律服务,引导其运用诉讼等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驻所律师主要提供行政、治安、经济等方面的法律咨询,用专业知识提出法律意见,为群众服务。

  另外,从公安机关受理的警情来看,刑事、民事交叉的案件较多。在警方处理刑民交叉案件时,“驻局进所”律师也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公安机关办案提供帮助和支持。据了解,律师“驻局进所”模式还将在朝阳区17个派出所继续推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