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17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17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投资推广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2019-07-12 14: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1日,香港投资推广署在长春市举办研讨会,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与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陈云雾,分别于会上致辞。

图片2.jpg

  研讨会以“一带一路,共创新思路”为主题,由投资推广署与吉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并得到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的协办及支持。

  傅仲森向与会代表介绍内地企业应如何善用香港国际营商平台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商机。他说:“香港拥有独特的营商优势,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最新发表的《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将香港再次评为全球第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传统基金会亦连续25年评价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是内地企业拓展业务至其他亚太地区及国际市场的重要门廊。”

  “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独特的双重优势,既是国家的一部分,亦拥有自身独特的经济、法律和社会制度,国际地位稳健,在专业服务业、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等领域都担当重要的国际角色,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吉林企业可藉香港蓬勃的商业平台,迎接‘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傅仲森说。

  研讨会上其他讲者包括投资推广署运输及工业主管王国藩、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环球上巿服务部助理副总裁赵庞、德勤中国东北地区税务主管合伙人徐继厚,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入境事务主任陈嘉裕,分别介绍如何利用香港营商优势开拓海外市场及投资推广署为内地企业提供的服务,为何选择在香港上市及香港证券市场的最新发展,利用香港的税务优惠及便利营商优势拓展海外新商机,同时讲解内地人才赴港发展的工作签证安排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