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新闻出版智库高峰论坛召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32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中国新闻出版智库高峰论坛召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32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推动新闻出版高质量发展 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三届中国新闻出版智库高峰论坛召开

2019-08-02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31日上午,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韬奋基金会、中国画报协会、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的、融智库和融智库吉林智库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新闻出版智库高峰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

  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新闻出版高质量发展 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主论坛全面深入探讨了新闻出版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出版学话语体系建构、国家出版基金的设立、发展与展望等新时代话题,分论坛聚焦“四全媒体与四力建设”“人工智能与新闻出版”“5G技术与新闻出版”“国家出版基金改革发展”等议题新时代呼唤高端智库新发展,新闻出版智库应不断发挥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智慧支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凝聚智慧的作用。

  经过会议研讨、思想碰撞和智慧交锋,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新时代的新闻出版业发展要立足新时代,守正创新,聚焦主业,推动新闻出版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强化新闻出版供给侧改革,以人民为中心,多出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生活需要;要推动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充分发挥5G技术、人工智能等前瞻科技的赋能作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将新闻出版业融合发展推向纵深。

  论坛成果发布过程中,融智库、吉林融智库还进行了吉林新闻出版融合发展研究院的揭牌。中国韬奋基金会、中国大地出版社、河北领先文化传播公司、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共同举办了关注儿童安全的VR富媒体知识挂图捐赠仪式,面向吉林省5900多所中小学进行了全覆盖式的捐赠。论坛重点发布了《国际数字出版发展报告》《VR技术在新闻出版业的应用研究》《吉林省数字出版人才培养与发展蓝皮书》《人工智能与新闻出版业发展研究》等智库报告,为新闻出版理论、实务和管理领域提供了最新智力支持和决策辅助。

图片4.png

  论坛邀请60余名专家学者,就新时代新闻出版业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而全面交流。来自全国新闻出版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新闻出版机构、科研院校、技术企业等300多人参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栾喜良 文/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