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出租车服务质量民意调查座谈会举行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67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出租车服务质量民意调查座谈会举行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676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出租车服务质量民意调查座谈会举行

2019-09-25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发挥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职能作用,提高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打造长春出租车窗口形象、提高市民满意度、提升执法队伍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9月24日13时30分,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长春市交通之声栏目组联合开展出租车服务质量民意调查座谈会。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负责人、执法支队支队长、各大队长等以及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出租车管理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预先通过长春市交通之声栏目及网络媒体发出通知,邀请市民以市民监督员的身份参加,现场共20余名热心市民参加座谈会,此外,还征集了10家出租车公司,10位“的哥”“的姐”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市民监督员和出租车从业者畅所欲言,主要针对乘坐出租车时遭遇到的烦心事、出租车公司如何改进服务、的哥、的姐运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执法单位和管理部门存在哪些不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一番热烈的探讨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出租车管理处负责人、出租车公司代表、综合执法大队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回应。

  据介绍,2019年年初以来,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共查处违法违规出租汽车981台,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84台,吊销从业资格证40件。在查处出租车违法违规的同时,也加强了出租车好人好事宣传并强化普法工作,长春市出租车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全长春市日均投诉量由2018年1月份的日均85件,下降到日均40件。出租车日均投诉率0.7次/万人,低于全国1.2次/万人平均水平。成果面前,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乘胜追击”,通过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执法部门与市民、出租车从业者的联系,长春运管和出租车从业者将迅速行动起来,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自身修养,擦亮行业文明窗口,共同推动长春市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