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同行》巡展在吉林市、辽源市开展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68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道同行》巡展在吉林市、辽源市开展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68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牢记多党合作初心 凝聚团结奋斗伟力

《大道同行》巡展在吉林市、辽源市开展

2019-09-26 13: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政协吉林省委员会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全国政协(第十二届)海外列席代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政协办公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侨联承办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分别于9月21日、23日开始在辽源市、吉林市巡展。

  在辽源市,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海外侨胞嘉宾,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侨联领导,中小学生和各界群众代表300余人出席开展仪式。

  在吉林市,省政协、省委宣传部、省侨联领导,来自美国、加拿大、泰国、意大利等国的20余位海外侨胞,中小学生和各界群众代表500余人出席开展仪式。

  辽源市当日在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遗址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全体官兵士气高昂、整齐列队,英姿飒爽的掌旗员、护旗兵护卫着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步入升旗台。随着国歌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展开,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然而立、屏息凝神,一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满怀着对党和祖国的无比忠诚与深情厚谊,唱起国歌,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吉林网获悉,该展览通过近500幅图片、70余件实物,全面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民主人士和各界代表人物积极响应,在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下,从香港、国统区和海外秘密奔赴解放区的过程。展览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

  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表示,全国政协巡回展览,通过一张张、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风雨同舟、共商国事的历史过程,让全社会了解和铭记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大意义和协商建国这段重要历史,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

  作为常年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侨联海外委员李斧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辽源,但是这一次的了解更加深入。有这样的契机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感觉非常激动。1949年9月21日是人民政协召开第一届全体会议的时候,所以意义非凡。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为祖国建言献策,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绵薄之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毕琨宜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