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属)综合艺术院校第二十五次交流协作会在长春召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685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省属)综合艺术院校第二十五次交流协作会在长春召开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68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全国(省属)综合艺术院校第二十五次交流协作会在长春召开

2019-09-26 13: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5日,由吉林艺术学院承办的全国(省属)综合艺术院校第二十五次交流协作会在长春隆重召开。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以及吉林艺术学院7所综合性艺术院校的30余名领导、专家齐聚长春,旨在共同探讨综合性艺术院校艺术教育发展的新话题,为促进高等艺术教育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会议以“新时代背景下综合艺术院校特色办学的思考”为主题,围绕双一流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时代艺术院校党建工作创新思考等议题,通过学术展演、专题研讨等形式,多层次开展交流活动,达到“加强交流、强化合作、增进友谊”的目的。

  9时,全国(省属)综合性艺术院校第二十五次交流协作开幕式在南湖宾馆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许世彬、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山东艺术学院校长王力克、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张承志、云南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劲松、内蒙古艺术学院副校长孟显波、新疆艺术学院副校长全立新和吉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分院院长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吉林艺术学院副校长陈吉风主持。

  吉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恽鹏伟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来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吉林艺术学院发展的各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全国(省属)综合性艺术院校交流协作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4次会议,每年一次的交流协作会,各兄弟院校对共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信息资源共享,推进了综合性艺术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尤其是对吉林艺术学院,充分学习借鉴了各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思路。此次交流协作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会议,对我们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升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让我们牢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共同携手探讨解决发展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共同推进高等艺术的繁荣发展。

  兄弟院校代表、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表示,20多年来,兄弟院校之间相互交流、一同协作,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在一次次的深入交流和互帮互助中加深了友谊、增进了感情。交流协作会是综合性艺术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于破解高等艺术教育改革发展难题、促进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这次交流协作会围绕新时代高等艺术教育创新发展和新时代背景下综合艺术院校党建工作创新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符合高等艺术教育发展实际,符合各兄弟院校改革发展实际。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交流协作会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必将对高等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随后,校领导、专家学者们召开了研讨会,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据悉,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将前往吉林艺术学院造型校区和表演校区分别观摩“和羹之美 约而不同”美术作品展和吉艺倾力打造的教学汇报演出,赴长影旧址博物馆、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红色主题实践基地考察学习,并到桃李梅大剧院观看由吉艺师生排演的吉剧《江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