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吉林4所高职院校入围国家“双高计划”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86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喜讯!吉林4所高职院校入围国家“双高计划”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张杰蔷 2986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喜讯!吉林4所高职院校入围国家“双高计划”

2019-10-28 1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日,教育部公示了职教领域一份重磅名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名单(简称“双高计划”)。经高职学校自愿申报,省级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审核推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评审,教育部、财政部审定,拟立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197个,吉林省4所高职院校入围。

  其中,入围第三类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C档)的是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入围第三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的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入围第四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C档)的是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据悉,按照相关办法,项目遴选依据学校和2个专业群赋分综合排序,确定高水平学校推荐单位,推荐结果分为三档,A档10所、B档20所、C档20所; 依据学校和1个专业群赋分综合排序,考虑产业布局和专业群布点,确定高水平专业群推荐单位,推荐结果分为A档、B档、C档三档。

  “双高计划”被业内称为是中国高职“双一流”,入围学校人才培养和治理水平高,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成效显著,对区域发展贡献度高,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专业建设基础好,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水平高,学生就业水平高,社会支持度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