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社局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153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人社局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153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市人社局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10 10: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新大米等农产品上市,近日,长春市医药化工工业技术学校、长春市建设技工学校、长春市工业技术学校等长春市人社系统单位食堂,积极响应长春市人社局“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倡议,按照相关程序,采购了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新产的绿色有机认证大米,预计年使用量可达20万斤左右。长春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驻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第一书记张天华介绍,这次采购活动是长春市人社局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生动实践,仅此一项就能够为广生村带来5万余元纯收入。

微信图片_20191209165517.jpg

  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广生村地处双阳区北部,以种植玉米、水稻为主,区域内地下水丰富,水质优良,富含微量元素硒,是双阳区战备水源地。近年来,该村在长春市人社局包保帮扶下,加快发展扶贫产业,增强“造血”机能,通过扶持龙头种植业、打造标准化水田、建设“广生五坊”加工项目等措施,目前可生产绿色有机认证大米、纯高粮烧酒、非转基因笨榨二次精炼大豆油、多口味东北风味煎饼等系列农产品,有效带动贫困户、村民和村集体增产增收。产品生产出来了,但怎么销售成了难题。由于市场认可度低等原因,当地农产品销售一度面临较大压力,制约了群众增收致富。

  为帮助广生村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长春市人社局通过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积极谋出路、想对策,先后组织了广生“春节大集”“以购代捐”、节日采购、展会促销、政府采购、第一书记代言等系列活动,全年累计帮助广生村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17万元。同时,积极塑造和推广广生农产品“质量优、价格低、品种多、服务好”的品牌形象。在质量上,由驻村工作队督促生产环节,所有农产品保证是当年新品,并附相关检测证明文件;在价格上,利用产地直供优势,让采购单位能够用更低的价格,购买更优质的产品;在品种上,帮助广生注册了4大类40种商品,涵盖了目前所有的种植、加工产品;在服务上,建立广生微信公众号和电商平台,与欧亚超市签订了产品对接协议,利用亚泰渠道推介宣传广生产品,有效提高产品服务覆盖能力。通过一系列帮扶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扶贫农产品的市场口碑,为扶贫农产品创建自有品牌、对接市场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图片由长春市人社局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