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环节 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645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环节 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645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在长春市指导开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环节 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21 10: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2月20日讯(记者曾庆伟)今天,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七工作指导组到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组一行深入组装车间,通过防疫工程流程图展板,了解公司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发生后,中车长客公司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准备复工防疫工作,制定复工方案,加强人员管控,强化运行管控,实现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目前,为长客配套的47家公司已复工,长客公司复工率已达60%。其中,一直没有离开长春市的3000多名员工,成为复工的中坚力量,还有1000多人已过隔离期随时可上岗,持续开展排查隔离省外返长人员工作。重点加强网上、线上、屏上办公,通过开视频会减少人群聚集。

  对拥有1.3万职工的大公司,用餐管控也是一个重要环节。指导组通过视频查看职工就餐情况,职工单桌同向就餐,间隔距离在一米以上,确保员工之间分隔不交叉,确保有序用餐。

  长客公司通过为职工提供直观的流程图,让每名返岗员工对“疫情防控规定动作”一目了然,并对工作场所每天三次消毒通风,加强作业过程管控。指导组对企业复工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守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确保企业正常经营。要织密织严防护网,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向企业蔓延。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抓住发展机遇,扩大生产,力争完成既定目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