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长春重新按下启动键!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65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复工复产,长春重新按下启动键!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65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复工复产,长春重新按下启动键!

2020-02-21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多久没见到街上汽车并行了?

  有多久没坐地下铁穿行城市了?

  有多久没去公园里畅游一番了?

  这些熟悉的场景,因一场疫情变得陌生。

  不吵,不闹,不堵车。人与人之间都离得很远……

  不过,眼下做好防控前提下,长春一批批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地铁公交恢复、公园开门……这个城市重新被按下启动键后,逐步恢复她原本的样子!

图片1.jpg

  初春时节里,长春各大公园雄浑与柔美并存。

  根据此前长春林业和园林局发布的消息,目前长春市除动植物公园外其它公园恢复开放。

  20日上午,南湖公园游人可见,大家在冰上“撒欢”,与冰雪亲密接触。

  不过记者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春天即将到来,随着气温的上升,冰面都已经到了融化期,大家应该注意安全、远离冰面。

图片2.jpg

  地铁,沉淀一个城市的繁华。

  一天前,长春轨道交通1、2号线恢复全线运营服务。20日,不少市民陆续走进地铁站,站内体温检测、乘客引导及疫情防范等工作有序进行,进站的列车呼啸而至,乘客又感受到了久违的“快意”。

  城市街路,不再冷清。车来人往、回归热闹的影子已现。

  商场开了,快递网点又忙了,和地铁一样,城市里保障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在路上穿行准点将人们送往目的地。街路上私家车不再孤单,主干道上车流量增加明显。

  此刻,这个城市仍然有那些可敬的人,一直“疫”往无前,守护城市平安。

  请相信,阻击疫情,胜利就在眼前。也请相信,接下来的时间里,长春按下的将是快进键。

  长春,我们等你!

  也请,等等长春!

  等高峰期堵车的快速路;

  等文化广场风筝随风飘荡;

  等胜过景点的商场人山人海;

  等晚上10点还排队的串店;

  愿长春早日归来,还是那熟悉的画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摄影 罗浩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