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物 共筑生态吉林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4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保护野生动物 共筑生态吉林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4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保护野生动物 共筑生态吉林

省森林公安局集中销毁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其制品

2020-03-26 09:2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陈沫)今天上午,由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公安厅主办,省森林公安局承办的“保护野生动物共筑生态吉林暨集中销毁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及其制品仪式”在白石山林业局辖区举行,共集中销毁近年来收缴的各种野生动物死体7740只、制品2035件,全部采取无公害降解的方式处理。

  接下来,我省各级公安、林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和社会团体将继续密切配合,探索建立协作长效机制,形成共治共建大格局。森林公安作为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生态资源的主力军,还将持续保持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乱捕滥猎、非法交易、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为打击重点,扎实推进“十大行业乱象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生态资源安全。组织各部门和广大志愿者共同开展清山清套清毒饵行动,切实消除野生动物生存隐患,确保野生动物繁衍栖息地和候鸟迁徙通道安全。充分利用期刊报纸、微信、互联网等传播平台,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亲近自然、爱护野生动物的理念,加大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拓宽和畅通社会群众参与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关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让“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成为社会共识。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