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 换个方式寄哀思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4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明将至 换个方式寄哀思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4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清明将至 换个方式寄哀思

2020-03-26 09:4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迪 康重华)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防止人群聚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我市许多街道社区纷纷行动起来,“线上线下”齐动员,开展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绿园区春城街道的6个社区组织网格长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文明祭祀倡议书,组织党员在微信群集中观看追思先烈的微视频,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清明文化。在线下发动党员骨干和社区工作者走访居民和商户,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清明期间不要焚香烧纸,提倡大家网上祭祀、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朝阳区清和街道建议居民在家开展网上祭奠,或者在家里设立祭奠角落,摆放鲜花等,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也减少了焚烧导致的火灾隐患,街道还与市场监督部门、执法中队联合行动,梳理销售网点信息,对所有的商户进行口头告知,不能销售烧纸等。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