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三举措提高服务效率与品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6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社局三举措提高服务效率与品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6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市人社局三举措提高服务效率与品质

2020-03-30 14:01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毕馨月)“起点要高、行动要快、效果要好”,2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一个月时间以来,我市人社系统依托向目标看齐、筹备练兵比武、行风建设求实效三项举措,开展切实行动,旨在提高人社系统的服务效率与品质。

  据悉,市人社局向省人社厅确定的目标看齐,重点部署开展“优化人社服务”专项整治活动、“助企便民”专项行动、“服务事项快办活动”三项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加大“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力度,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同时,按照人社部和省人社厅有关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已陆续进行网络学习和答题。截至目前,系统内在线学习人数达22809人,在线答题239人次。通过摸排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及窗口单位底数,优秀选手选拔等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全市人社系统将以练兵比武为平台,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积极氛围。

  为让人社服务具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人社局通过QQ工作群和电话沟通等方式,迅速向市本级服务窗口单位传达到位;如今,“五制”(即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四公开”(即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三亮明”(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制度,已然印刻在全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的心坎上。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