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 稻草出口量逆势增长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6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海关助力 稻草出口量逆势增长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6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海关助力 稻草出口量逆势增长

2020-03-30 14:02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宋莉 通讯员潘璇)25日,在长春朝日国际经贸合作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门口,工人们正把一捆捆裁切整齐的稻草封装进5个集装箱,准备运往铁路口岸。107吨稻草经海关检疫后,经过一系列高压和热处理,作为饲料原材料出口到日本。这是春节以来长春兴隆海关监管的第37批输日稻草。

  日本饲养的“神户和牛”,以肉质细嫩、清香可口而享誉世界,而这种肉牛的主饲料离不开稻草。由于日本本国的农作物耕地面积少,原料稻草产量远远无法满足需求,所以每年要大量进口稻草。吉林省稻草色泽好、纤维厚、农药少,加上全年空气干湿度适中,非常适宜储存,一直为日本稻草商所青睐。长春朝日国际经贸合作有限公司从2018年开始经营输日稻草,2019年全年出口稻草1.2万吨。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日本稻草短缺。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恢复市场占有份额,长春兴隆海关提前介入,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进行高压热处理;积极与日方沟通,及时掌握稻草出口最新标准,在稻草收购、加工、封装及运输方面给予全流程指导。

  在长春朝日国际经贸合作有限公司稻草车间二楼,记者看到了挂着海关标志的办公区,长春兴隆海关关员正在记录植物检疫证书所需的各项生产数据。疫情防控期间,这种专人专岗的“上门服务”式监管大大压缩了稻草的通关时长,保障了稻草随产、随检、随放。

  今年截至3月25日,长春兴隆海关共检疫稻草及其制品37批,比去年同期增长33.3%;货运量3152.3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8.7%;货值81.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0%;出具植物检疫证书、兽医卫生证书共80份。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