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工作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75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工作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0975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我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工作

2020-03-31 09: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坚决整治秸秆违规露天焚烧、随意烧荒等行为,省公安厅日前就全省公安机关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进行部署。

  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深刻认识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牢牢把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紧盯农村春耕时节随意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犯罪行为,抓好源头管控和打击整治,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构筑公安机关秸秆禁烧工作的“防火墙”。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与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相关行政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完善信息沟通、情报共享、案件移送、风险研判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入秸秆焚烧重点地区开展工作督导,强化联合执法,形成秸秆禁烧工作整治合力。

  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随意焚烧秸秆违法犯罪行为。要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和驻村辅警工作优势,广泛收集随意焚烧秸秆违法犯罪线索;要强化巡逻防控,特别要注重加强高速公路、机场周边等重要部位的巡逻力度,及时将发现的问题通报有关单位并配合开展处置工作;对随意焚烧秸秆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要依法快速妥善收集固定证据、严厉查处,同时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确保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充分发挥农村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室、政务公开栏等公共设施作用,加强警示宣传,提升群众的禁烧意识,及时公布违法犯罪举报方式,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禁烧全民战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