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190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190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徐家新到省军区走访慰问

2020-07-31 09: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弘扬拥军光荣传统,密切军地军法关系,7月30日上午,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来到吉林省军区走访慰问,向省军区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赠送了《民法典》等法律书籍。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刘维等与徐家新一行座谈,对全省法院长期以来支持军队建设、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省法院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哈尔滨军事法院会签了《关于加强军地法院协作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意见》。

  徐家新在座谈时表示,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军维权案件,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拓展军地法院协作广度和深度,以《关于加强军地法院协作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意见》出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实现地方法院与军事法院联络全面覆盖和无缝对接,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及时解决各种法律问题,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要积极开展“送法进军营”等普法“六走进”活动,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让广大官兵了解法律知识,提高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弘扬法治精神,助力依法治军,促进军地法治建设。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地方法院和军事法院协作,巩固和深化军地法院协作成果,结合吉林省实际,省法院与哈尔滨军事法院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强军地法院协作做好涉军维权工作的意见》。《意见》从建立军地法院联络机制,创新运用沟通联络载体,健全完善工作协调制度,畅通涉军维权“绿色通道”,抓好涉军审判管理指导,加强军地法院业务交流,广泛开展法治、国防宣传等十个方面,就进一步深化军地法院交流、加强合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为促进我省涉军维权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提供有力支撑。‍

  省军区政委王天力,省军区副政委李成蛟等参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