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调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192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调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192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市政府调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0-08-03 09:0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徐微)7月31日,市政府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对上半年议案及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全面盘点,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先后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的议案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市卫健委、市民政局代表承办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市政府办公厅对出台的《市政府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考评细则(试行)》进行了全面解读。

  2020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各级建议提案610件,是近年来承办建议提案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省人大建议11件,省政协提案20件;市人大议案2件,代表建议239件;市政协建议案1件,提案337件。

  上半年,市政府办理的省级建议提案、市人大议案,以及市人大重点督办建议和市领导领办提案,均得到了重点推进。在疫情发生的背景下,广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多部门协同办理、邀请提出人全程参与办理、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手段,以及智慧办理等办理模式。截至目前,31件省级建议提案已经全部办复,2件市人大议案、1件市政协建议案均完成了序时办理任务,市本级建议、提案基本完成,全部进入收尾阶段。其中,23件转化为全市政策文件,21件转化为相关领域标准规范,207件转化为部门常态化工作。

  下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入巩固、提升阶段。市政府将把办好建议提案作为法定职责和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吉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办理工作为载体,在全面提升办理水平的同时,为提升我市“六稳”“六保”及“四大板块”建设,推动长春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贡献。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