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192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192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08-03 09:07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李秀薇)7月31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张志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安全,多次就保障食品安全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食品安全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总要求,提能力补短板,高质高效推进年初既定任务和施工图总体目标,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要以创城为契机,对照创城方案制作施工图,严格时限、责任到人,引导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要以排查治理为抓手,严查严打违法犯罪问题,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引入社会监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云平台建设,推动实现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提升监管队伍业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监管效能。要以社会共治为手段,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举报奖励、违法曝光和宣传教育力度,调动行业组织、社会公众、企业员工、新闻媒体等多元主体参与的积极性,构建齐抓共管格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着力构建全链条监管体系。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兼顾,构建食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完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建立食品安全示范体系和食品单位诚信体系,健全食品安全共治体系,打一场食品安全监管的人民战争。要抓好创城工作,补齐短板,打造亮点,形成合力,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贾晓东、王海英参加会议。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