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倒伏玉米收割难题 松原组织企业研发改进农机具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2235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破解倒伏玉米收割难题 松原组织企业研发改进农机具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2235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破解倒伏玉米收割难题 松原组织企业研发改进农机具

2020-09-17 15:4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欣欣)“我们前几天去扶余市和前郭县,在玉米地里用改良的收割机做了收割实验,效果挺好,收割效率大大提高。”在吉林新研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总经理张敬指着正在进行改良的收割机对记者说道。

  9月初,松原市受三次台风叠加影响,农作物(玉米为主)倒伏受灾面积达到300多万亩。灾害发生后,当地第一时间开展救灾工作,积极组织企业研发改进农机具,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研牧神进行调研,与企业共同研究机械改进方案。

  坐落在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研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采购、供应、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科技型企业。接到任务后,新研牧神共研究了两种改进方案:一种是焊接一体成型的加长分禾尖。设计思路是将分禾尖整体加长,可让分禾尖与倒伏的玉米秸秆接触并扶起,实现对倒伏玉米的收割;第二种是连接形式的加长分禾尖。设计思路是焊接形式的分解版,在原有的分禾尖上增加一段,用螺栓进行连接,将分禾尖整体加长,可让分禾尖与倒伏的玉米秸秆接触并扶起,实现对倒伏玉米的收割。两种方案对横垄倒伏的玉米秸秆收割效果比较好,整体加工和安装费用比较低,经济实惠。目前,该公司生产的收割机都采用这两种方案进行了升级改造,实验效果良好。

  为确保农业收割生产顺利进行,新研牧神等企业加班加点进行机械改良,目前仅新研牧神就已完成改良机械200多台套。松原市正在通过多种方式推广改良后的收割机,确保广大农民朋友都能选择到合适的农业机械。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