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交集团:乘坐公交车戴口罩,上车请出示吉祥码!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2960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公交集团:乘坐公交车戴口罩,上车请出示吉祥码! 最新公告-网上办事大厅 徐慧 32960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网上办事大厅 > 最新公告

长春公交集团:乘坐公交车戴口罩,上车请出示吉祥码!

2021-01-12 15: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您好,口罩戴好,请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门口玻璃上的二维码进行登记。好的,欢迎乘车。”1月12日,当您乘坐公交车时听见这样的提示了吧。自1月11日长春市出现4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长春市公交集团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随后对各分公司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要求。

  公交集团各分公司认真落实防疫要求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巴士汽车公司:“车辆每天都必须清洁、消毒,原则上是拒载不戴口罩的乘客,但如果有老年乘客忘带口罩的,我们驾驶员也会给提供。我们在重点站点会安排工作人员给候车乘客扫码测温,其他候车人数少的小站点,驾驶员扫码就可以。除此之外,我们公司在11日晚,对所有驾驶员及家庭成员的出行轨迹都进行了详细调查。每次发车前都会给驾驶员们进行测温,驾驶员午休用餐时是实行分时段、分餐的方式,满足部分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在做好自身防疫防控管理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巴士公司68路队长裴恩祥说道。

  图片由巴士汽车公司提供

  东盛汽车公司:“从1月12日早上起,所有乘客上车都需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且进行扫码、测温,我们实行每车一圈一消毒。晚上等车辆回到车库里,我们还会在车库给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我们的办公楼、食堂、调度室也都进行了全面无死角消毒,市民可以安心乘车。”东盛公司9车队驾驶员王亚忠说道。

  图片由东盛汽车公司提供

  南通汽车公司:南通汽车公司严格落实公交集团的防疫要求,上车需扫码或者实名登记。没有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以为其提供。“我们车辆每天都会仔细消毒,犄角旮旯也不会放过,扶手杆,使用消毒水浸泡过的毛巾进行擦拭消毒。同时,我们正在联系‘蓝天消毒队’,邀请他们来给我们的车库进行全面消毒,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业务员倪进彬对记者说。

  图片由南通汽车公司提供

  北达汽车公司:长春市北达汽车公司21路队长闫伟东:“现在我们车队就是严防严控,每辆公交车都配发消毒液、小喷壶,司机会一圈一消毒。乘客需佩戴口罩上车,上车后扫码,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乘客,我们准备了登记本和笔,让他们实名登记。我们有的驾驶员还自费购买了自动免洗消毒机,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由北达汽车公司提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