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南湖大桥桥头两侧架起围挡 施工临近?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366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南湖大桥桥头两侧架起围挡 施工临近?

2017-03-27 09:03 | 来源: 吉网

  今年3月份,有媒体报道,长春南湖大桥即将在5月份开始翻建,而作为长春市最重要的交通节点之一,在施工期间两侧也会搭建便桥方便通行。

  而到了3月底,南湖大桥却始终没有施工迹象,3月24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踏查南湖大桥时发现,南湖大桥桥头两侧已经悄悄架起了围挡,难道,施工临近?

  踏查:

  两侧架起近百米围挡

  3月24日,在南湖大桥近昂昂溪路一侧的桥头,十几名工人正在架设围挡,记者赶到现场时,一侧的围挡已经基本完成,几名工人正在原地休息,另外几人正在对架起的围挡进行巩固。

  记者在现场发现,架起的围挡比普通的围挡要坚固,都是深深的固定在人行道的砖石内,目测来看,约有100米的长度,而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一侧的围挡已经完成。

  在另一侧,蓝色的围挡也已经运到现场,在安装完这一侧围挡之后,便会对另一侧进行安装。

  一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都是从劳务市场被雇佣而来,只负责安装围挡,具体施工内容他们并不清楚。

  但是,在这之前,吉网、吉刻APP记者已从相关部门得到证实,南湖大桥翻建工程已被确认要在今年开始施工,而具体的施工时间和施工计划,目前还没有详细信息。

  如何翻建?

  记者检索到了一份时间较久的招标公告,公告中显示,南湖大桥翻建工程已由长春市2015年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养护(大中修、精细化改造)计划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资金来源为政府投资,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长春市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施工采用资格后审方式进行公开招标,项目基本情况:长度约149.9m,宽29.5m。

  另据了解,新南湖大桥在设计上秉承历史文化传承及人文情怀的理念,采用与原桥外观形状不变,与南湖公园整体风格及周边景观环境协调一致的设计风格。两侧各有4.9米宽的人行道,车行道为16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五跨连续上承式钢肋拱桥,下部结构桥墩墩身为实体墩身,桥台为重力式桥台,下部基础均采用承台接桩基形式,荷载等级为城-A级,为城市桥梁荷载等级最高标准。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我们现在所看见的南湖大桥建于1978年,桥梁长度为149.9米,桥宽为24.8米,两侧各有4.4米宽的人行道,车行道为16米宽。而这座大桥的前身名为“垂虹桥”,始建于1933年,因其横跨南湖公园水域,又是连接南湖大路等主要街路的重要通道,这座大桥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和熟知,同时,也给市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长春南湖大桥桥头两侧架起围挡 施工临近?

长春南湖大桥桥头两侧架起围挡 施工临近?

长春南湖大桥桥头两侧架起围挡 施工临近?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