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信息发错群 我尴尬了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3671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婆婆信息发错群 我尴尬了

2017-03-27 15:07 | 来源: 长春晚报

  讲述者 小鹿(化名)

  90后小夫妻,结婚不到一年,她自以为与婆婆关系融洽,谁知她在微信亲戚群里看到婆婆发的一条数落她的信息,才知道婆婆对自己有那么多的不满。而婆婆事后发现发错了群,马上撤销了该条信息。如今婆婆以为她没有看到,像没事儿人似的,只剩下她独自尴尬。

  我和我丈夫是2016年8月结婚的,我们单过,周末有时候会回婆婆家吃饭。因为平时接触少,我和婆婆表面处得还算融洽。我也一直以为婆婆对我挺满意的。谁知前不久,她在微信亲戚群里发的一条信息,却给我泼了一盆凉水。

  我的工作平时非常闲散,上班的时候领导要是不在,我就愿意玩手机。那天我正跟我闺蜜发微信,看到我们家亲戚群里我婆婆发了一条信息,我顺手点开一看,我婆婆吐槽我娇生惯养,又懒又不会照顾人,别人家丈夫结婚后都变胖了,我丈夫却被我养瘦了。我刚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第一个反应是婆婆跟我开玩笑吗?这也不符合常理啊,仔细一读这条信息应该是她发给别人的。估计婆婆发现发错群,马上撤销了。随后为了掩饰,她发了一张好玩的图片。

  后来,我跟我丈夫说了这件事,他告诉我,婆婆和我们家的七大姑八大姨有个群,估计是要发到那里的,结果发错地方了。我心里这个堵得慌啊,虽然我也知道婆媳问题或多或少都会有,可是想到婆婆跟别人讲究我,我就哪儿哪儿都不舒服。再说我丈夫变瘦了也不是我的问题啊,是他要减肥天天节食健身,我都冤死了。

  上周日,我和丈夫去婆婆家,我真心很尴尬,而且我天生演技差,战战兢兢地吃了一顿饭,生怕哪儿表现得不自然,让婆婆发现端倪。好在看到婆婆对我还挺自然的,估计她以为我没有看到。这样也好,省得我们俩都尴尬。

  我现在也想开了,老人说几句也是应该的,毕竟是长辈。我只是感慨,这个巧合放到电视剧里观众们都会觉得太假了,可生活中却真实地发生了。以后我发信息一定得看准了再发啊。

  心灵面对面

  真实的就是最有力量的

  嘉宾 长春大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咨询师尹航

  记者:“小鹿”坦言现在她有个困惑,她想要告诉婆婆关于丈夫减肥的事,消除婆婆对她的误解,可是又怕显得太刻意,反而暴露自己看到微信的事实。那么,她应该如何处理这件事呢?

  尹航:误会只能让彼此之间矛盾加深,真诚反而能让关系更融洽。所以,“小鹿”如果实在放不下这件事,心存芥蒂,倒不如和婆婆开诚布公地谈谈,也包括丈夫减肥的事情,说清楚了,可以问问婆婆对自己真实的感受,掖着藏着只能让事情变得更糟糕。真实的就是最有力量的,互相之间捉迷藏兜圈子,反倒让关系更疏远。也可以让丈夫多跟婆婆传些话,说明“小鹿”很在意婆婆的感受,很愿意为了家庭和谐做出努力。家和万事兴,这样做也符合家庭的最佳利益。在家庭生活中,建立一个好的沟通机制非常重要,越真诚越敞开,无障碍沟通,彼此的满意度也会越高。总有一个人要先迈出这步,那就由“小鹿”先来吧。

  长春晚报记者 刘冰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