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韵牡丹 魅力园林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09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风韵牡丹 魅力园林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09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风韵牡丹 魅力园林

2017-05-19 14:42 | 来源: 吉网

  第二届长春牡丹文化节开幕又是一年春来到,牡丹花开迎宾朋。

  5月19日9时许,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在牡丹园鸣放宫前广场举办了第二届长春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文化节将持续到26日,为期8天。

  牡丹园始建于1998年,经过十几年的建设,它颠覆了寒带地区不能大面积露地栽植牡丹的历史,形成了东北地区牡丹文化的新特色。牡丹园内现有牡丹11000株,包含了中原牡丹、西北紫斑牡丹、国外牡丹等三大牡丹种群约260个品种,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牡丹专类精品观赏园,也是寒带地区最大的牡丹资源园。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化节以牡丹文化为主题,策划了文艺演出、书画表演、旗袍秀、儿童涂鸦、艺术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彰显特色性、突出文化性、体现创新性,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开幕式,在鸣放宫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和文艺演出活动,在牡丹雕塑广场进行书画表演,由书法爱好者朱明杰进行中国书法奇人飘书表演。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