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的放手 刺痛了你也伤了我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11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奈的放手 刺痛了你也伤了我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11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无奈的放手 刺痛了你也伤了我

2017-05-22 15:49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倾诉者:林柏树  年龄:30岁

  职业:财务主管

  我喜欢上了悦,她在家中,是独女,对父母的话是言听计从。我和悦恋爱后,她和我说起小时候经历的事情:“我本来喜欢写作,可母亲说文人穷酸,写到底也赚不了几个钱。我喜欢上唱平剧,父亲说‘戏子’是下九流,让人瞧不起。我恋恋不舍的不唱了。”为了父母,我放弃了许多我喜欢的东西。悦喜欢我聪明、上进,和我在一起,她第一次不听从父母的话,这也意味着我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悦的父母不可能同意我们在一起,因为我的父亲是守门的工人,母亲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家庭负担重,一穷二白的我怎么能让悦当局长的父亲和当处长的母亲同意我们恋爱呢?

  我为了让悦的父母相信我能给她幸福,给她更好的生活,我费尽心思兼职赚钱,帮朋友公司做设计。那时候我月薪5000块钱,加上兼职,每个月能有8000到10000的收入,在工薪阶层中也算高的,但还是买不起房子、车,在悦父母的眼中,我距离他们的要求差得太远。

  悦的父母刚知道我们在一起时,强烈反对,但不知道为什么,几个月之后,他们仿佛默许了,不再限制悦和我约会。我以为是我和悦的真心令他们同意了。我的想法太简单了。悦的父母竟然在带她去旅行的时候,把她关在了外地的姑姑家。在他们看来,我永远不可能和他们优秀出色的女儿结婚,也不可能得到认可,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拆散我们。

  当我知道悦为了和我在一起,在姑姑家绝食、自残,我心痛得想替她承受这些,但我不能让她再这样伤害自己,我找到悦的父母,我求他们不要这样对待悦,接她回来,我会用我的方式和她分手,而不愿意她再伤害自己,我从悦父母的眼中看到的是漠视,而透露出的信息是:我们就是要逼你放手……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恨和无助,我不能爱我爱的人,我不能保护她,我只能屈服于这样的结果。

  悦终于回来了,当我见到憔悴的她,看到她手腕上的伤口,我忍住心中的痛,说出了伤害她的话:我不想再这样彼此折磨下去了,我们分手吧,各自珍重。说完我不敢看她,转身走掉了。这些年,悦的声音一直响在我的耳边:你说谎,你是爱我的,可是你不敢和我的父母抗争,胆小鬼……

  我强迫自己不去想悦,拼命工作,可是我一静下来,悦就在我眼前晃动,我不自觉的就想她,心痛,想流泪。我家里发生各种变故,我都没有哭过,可失去了悦,我痛苦得想大哭一场。

  一年之后,悦嫁给了一个有财有貌的生意人。我想她过得平静安稳,就是幸福的。婚礼当天,我和悦共同的朋友发了一张照片给我,照片上的男人仪表堂堂,风度翩翩。站在他身边的悦却没有笑容。我想问悦:是不是你的心里依然有我。那夜,我无法入眠,迷糊之后醒来时,泪如泉涌。

  雨桐:最痛的事,就是爱着还要放手,看着心爱的人成为别人的新娘,你却只能无奈的承受痛苦。活在回忆中,就没有未来。走出痛苦的回忆,才能对得起你的人生,不能只为爱情活着,要努力过得好,过得快乐,这是你需要做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