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男子异地遇流浪汉老乡 助其回家乡长春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430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男子异地遇流浪汉老乡 助其回家乡长春 寻常巷陌-民生在线 徐慧 2430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寻常巷陌

长春男子异地遇流浪汉老乡 助其回家乡长春

2017-06-15 14:31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10号早上6点多,在河北承德火车站准备买票回家的长春人宋洪义,看到了一个30多岁男子,男子衣衫褴褛、神情疲惫,在站前的长途客车发车点附近徘徊。热心的宋洪义上去跟他搭话,男子的表达虽然不顺畅,神色也与常人不同,但他能清晰说出,自己叫王利利,是长春市绿园区跃进村人。他还急切地表达,自己想要回家却身无分文。

  说来也巧,热心的宋洪义居住的四季青村,离跃进村不远。听说眼前这位流浪汉一样的男子可能是自己的老乡,他赶紧通过手机与四季青村村委会联系,并很快确认,王利利的确是跃进村村民,他的家人也正在寻找他。

  听到这信息,宋洪义马上决定,一定要把这位老乡带回家。王利利没带身份证,不能乘火车,宋洪义就陪他一起坐客车回家。一路上,王利利逐渐放松下来,他说,自己原本在北京打工,因为和老板起了争执,一气之下就离开了北京。本想回家,却因为没钱只好一路走到河北。要不是遇上了热心的老乡,他不知道还要流浪多久。这下子,车上的乘客都知道了王利利的经历,大家纷纷给他买了吃的、喝的,车长还为他免了车票。

  十个小时后,客车开进了长春市区,再次踏上这片熟悉的土地,王利利激动地与每一位帮助过他的人道别,而一直忙前忙后的宋洪义,分别前还不忘叮嘱这位相处了十几个小时的老乡。

  送走了好心人,王利利乘坐村里派来的汽车,回到了跃进村,与正焦急寻找他的老父亲终于团聚了。

责任编辑: 徐慧